电梯工程技术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经过10余年的建设,目前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与迅达(中国)电梯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实行现代学徒制教学,入选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梯安装维修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程技术人员、特种设备管理和应用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职业,能够从事电梯维修、调试、销售、检验检测、工程管理及物联网安装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路与磁路、电机与拖动、物联网技术基础、建筑识图与构造、PLC与变频器原理及应用技术、电梯结构与传动、电梯安装与调试、电梯标准与规范、电梯控制技术与设计、安装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电梯扶梯维保技术、电梯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电梯检验检测技术、电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梯物联网故障诊断维修实训、电梯评估与改造等。

就业方向:电梯安装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电梯检验检测公司、建筑设备安装企业、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等单位从事施工管理、安装调试、运行维保、检验检测等工作。

初级就业岗位:电梯维保员、电梯安装调试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程技术员、特种设备管理和应用工程技术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

发展或晋升岗位:电梯维保技师、电梯安装监督、电梯检验检测师、项目经理等。

    职业技能及职业资格证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电梯安装维修中级证书、电工技能证书、智能网联电梯维护、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