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三苏家风——设备工程系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10:14:16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习总书记在三苏祠考察的时候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民族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责任担当意识,7月7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党总支部和德阳市杰阳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赴眉山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三苏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下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三苏祠的雕像、祠堂、古树等地方,了解了三苏父子勤政廉政故事,学习了“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训家风,深度感受到了东坡先生“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

  随后,设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毛辉结合三苏的家风家训,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

  最后,在三苏祠内,全体党员干部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时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阶段,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三苏父子的高尚品格,做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把这种优秀传统带到工作当中,好好传承与学习,管好自己,带动周边人群,切实做好本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