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废城市”建设专委会筹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10:02:53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明确,十四五”时期,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上城市稳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健全“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制度、技术、市场、监管体系,推进城市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为积极推进四川省“无废城市”建设,7月5日,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德阳举行无废城市建设专委会筹建工作交流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杨有仪、四川建院院长苏谦、副院长杨转运、协会副秘书长彭福、设备工程系毛辉书记和戴安全主任,以及四川省城市污泥建材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工作人员。

       省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彭福介绍协会基本情况和服务范围,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宗旨,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使命的5A级专业类社会团体。目前已成立能源低碳发展、电力产业低碳发展、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等六个专委会,正在积极筹建无废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

       四川建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苏谦介绍本院的基本情况,观看四川建院宣传片,该院是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国家职业教育建筑技术实训基地”,教育部认定的“国家建筑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道路桥梁工程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城市轨道交通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四川省首批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单位。苏谦院长表示四川建院有实力、有能力开展组织申报工作,对牵头成立专委会表示支持。杨转运副院长表示,将积极组织设备工程系和四川省城市污泥建材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负责专委会的筹建工作。省级中心郭娜教授介绍本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业务领域,双方代表就成立专委会事项交流意见。

      “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推进工作中,四川建院具有极强基础优势。”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杨有仪肯定了依托省循环经济协会平台,由四川建院牵头无废城市建设专委会,能更高效整合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各方资源,达到最优目标。希望专委会能专度与广度相结合,起到行业引领和推动作用,具有造血机能促发展,在稳增长与稳就业方面发挥作用,突出社会组织“三个服务”属性,搭建建筑领域资源化利用的产学研用平台。

       双方确立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四川建院将到访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就专委会筹建做进一步沟通,确定专委会命名及专委会组织架构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