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消防技术

专业名称:建筑消防技术

专业代码:440406

 入学要求: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基本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安装业消防工程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较复杂消防工程施工、设施运行维护管理、造价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自动控制原理、消防法规、建筑消防给水和灭火设施、建筑防排烟工程、建筑电气消防工程施工、消防(管道)工程施工、消防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设备自动控制技术、安装工程造价、安装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安装BIM技术等。

就业方向:建筑设备安装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消防工程的安装、调试、施工管理、监理、运行管理、维护检修、工程造价等工作。

初级就业岗位:消防设施操作员、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员、施工员、监理员、造价员、安全员、资料员等。

发展或晋升岗位:消防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造价工程师等。

    职业技能及职业资格证书:水电施工员证、电工技能证、管道工技能证、消防设施操作员、BIM中级证书、施工员证书、预算员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