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整合资源 发挥优势 开展产学研用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3:23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2023212日,院所产学研用战略合作暨电梯技术人才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由设备工程系与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德阳市电梯协会以及23家企业共同参与的院所产学研用战略合作,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源,提高德阳电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的技能水平。会议由设备工程系电梯教研室主任李启丙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钧、学院副院长许辉熙、设备工程系主任戴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科长向高以及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副所长黄春燕等出席会议。

5fc73527ac75f49cb68b89aea631109

会上,戴安全主任就系部师资、实训平台和电梯专业人才的培养计划方案等情况进行介绍;陈钧副局长针对电梯行业的特殊性和发展需求进行发言,表达了对院所合作的重视;许辉熙院长对院所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学院与市特检所签订了《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互建产学研用基地并授牌。

fc404e675b325e2dc64e908e46366b5

开班仪式结束后,电梯技术培训教师迅速到位进行电梯专业课程的授课,在两天时间内完成《电梯结构与原理》、《电梯电气控制及识图》等4门专业课程的培训,并组织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7026daeca00d5a6f60306c9ba404df3

产学研用基地的建立和首次电梯技术人才专项培训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设备工程系电梯专业的院所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工作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