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开展退役军人“四类学生”新生专业认知与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1 15:06:53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910日设备工程系召开了退役军人“四类学生”新生专业认知与入学教育,系党总支毛辉书记与辅导员及全体退役军人“四类学生”新生参加了相关教育。

毛辉书记引导学生:一要懂得个性与共性,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二要勇敢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明确目标,自信阳光;三要做到肯动手,肯吃苦,肯出力,从小细节做起,在言谈举止、接人待物、文明礼貌等方面有质的提升。他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新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工作与学习兼顾、学会感恩,鼓励大家勇于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刻苦磨练,奋力拼搏。

辅导员以关爱为出发点、以规矩为核心向退役军人“四类学生”新生介绍了学院在学习纪律、校园秩序、文明礼仪、公寓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鼓励退役军人“四类学生”新生明确目标,认真规划,敢于吃苦,发奋拼搏,为走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和管理要求,严于律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退役军人“四类学生”代表陈彭宇警官表示,定不负国家与部队重托,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

新生入学与专业认知教育的举办,有力促进了新生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生活,为他们树立和实现大学阶段学习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