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5:44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科技先行,助力线下教学正常

    滴滴,滴滴…”九教入口处的热成像仪发出警报声,一名贴着学生标识的老师被带到一旁进行二次测温,体温正常后才允许进入。

  IMG_20200513_143428

     这是设备工程系为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的"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暨专兼职教师开学工作培训会"中的一幕。
     
平时作为设备系学生实训设备的热成像仪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了更有意义的作用,科技助力保障线下教学工作如常开展。40余分钟,系副主任彭丽同志组织全系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学生进入教学楼门口测温、上课期间学生异常状况处理"的实景演练。演练与培训穿插进行,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专兼职教师疫情防控能力。演练结束后系主任戴安全同志对疫情防控演练进行点评并对重点环节进行强调,要求每一位老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能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系党委书记毛辉同志针对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师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并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计划及开学准备情况。
  

pt2020_05_14_19_16_25

     设备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分别以老师、班干部、学生不同角色亲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熟悉了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大大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