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党风廉政清廉系列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8:52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设备工程系开展党风廉政清廉系列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廉洁自律,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党性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建设,把清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设备工程系开展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廉洁教育,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党性、党风、党纪、师德、师风方面的思想认识,努力营造清廉的干事创业工作环境。

教师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大会,通报违纪违规案件及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系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参会。此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由严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由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彭丽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中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相关内容。并播放了廉政教育微电影《追悔》。

全体与会党员结合本次学习和观看廉政教育片,谈了观后感及切身体会。教师党员张金梅表示,党员教师应廉洁从教,严守党纪国法,在教育教学和育人的工作上下功夫。教师党员樊红辉表示,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作为教师更应廉洁从教成为一名好老师,并应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上有担当有作为。党员教师李浩然表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本色,全体党员教师再次重温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学生党支部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谱廉洁心志、树廉政先锋”特色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不定期地向组织递交廉洁思想汇报,又通过优秀电影展播、党小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廉洁文化和廉洁政治建设方面的教育。

图片1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廉洁意识,提高是非判断能力和道德修养,使大家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树立廉洁精神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增强道德意识,自觉树立廉洁风尚,形成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价值取向。

IMG_256

 

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廉洁自律,知荣明耻,为完成祖国及社会赋予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IMG_256

系党总支书记毛辉对全系师生的相关谈话中强调,如果思想道德防线筑的不牢,利用手中的权力去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做出违纪违法,损害学校利益的事情,不但危害学校的事业发展,也会危害你的家庭,更害了自己。同时他就如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出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二是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项纪律”。三是必须做到严格自律,经得住市场经条件下各种诱惑的考验。四是必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

系主任戴安全指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校资助中心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进一步推动纪律和规矩在各支部立起来、严起来,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务实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状态,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20190327_163727

系副主任戴彭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站位,要用“四个意识”对照思想和行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坚持育人为本,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为全系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本次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院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正党风、树校风、带学风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保持优良作风。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纪条规学习,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勤廉校园氛围,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20190508_144917

系办主任严露向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树牢政治信仰。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牢固的防腐意识,锤炼坚强的抵腐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二是要补钙壮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要切实增强 “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觉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要学法用法懂法守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章党纪党规,自觉依法办事,严格按程序规则办事,时刻严于律已,心存敬畏,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通过本月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全体人员深为震撼、深受教育,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算好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要百倍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杜绝各种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大家一致表示,牢记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