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设备工程系2019年教师节诵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1:48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设备工程系2019年教师节诵唱活动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示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而有意义的节日。在2019911日下午,在图书馆L306举办了教师节诵唱活动。

活动由赵莹老师主持,全系教师积极参与,以各科室为单位,每个科室出一到二个节目,快乐为宗旨,沟通交流为目的,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团队意识及合作能力,活跃教职工身心,大家在欢乐与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整个活动共分为二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诵唱活动。 首先是设备教研室全体老师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设备系目前的状态,是的,团结就是力量!2019年很忙碌很充实,系上大多数老师们即使暑假也没有好好休息,大家团结在一起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紧接着是给排水教研室带来的诗朗诵《我是教师》,教师耕耘的是岁月,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明天。给排水教研室主要负责了这次南非项目,我系一共10名教师参加了这个项目,前期筹备、教学方案制定、教学、实训.....整个暑假都没有休息,他们靠着一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啃下了南非项目这块硬骨头,全系老师都把掌声送给南非项目中所有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接下来暖通教研室王蕾老师的诗朗诵《给太阳》、教研科的刘声老师为我们带来一首好听的歌曲《有形的翅膀》、智能教研室的三句半......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各种才艺。诵唱活动最后,电子电梯教研室以一曲合唱《歌唱祖国》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祖国70华诞,这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声音,正如歌中所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第二个环节,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该片根据“刘胡兰式”英雄少女尹灵芝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尹灵芝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女因为信仰而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之献出生命的故事。影片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信仰,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让信仰的种子在每名教师心中生根发芽,在我们本职岗位上加强党性锻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全面建设添砖加瓦。

 IMG_20190911_150619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给大家带去了欢乐,让教师们感受到了我们心意,感谢所有教师的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系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祖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