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子弟兵传统,不负青春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9:24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牢记子弟兵传统,不负青春使命

         ——设备1801柳超同学被评为2019年德阳市“优秀共青团员”

柳超,设备工程系设备1801班学生。现任学生兼任团委副书记,曾屡次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特殊人群服务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经学院推选,被评为2019年度德阳市“优秀共青团员”。

柳超同学曾在部队服役两年,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服役期满后,一如既往保持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自律,热心公益,多次参加院系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东湖山公园环境维护,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等。大一加入了设备工程系纪检部和院团委学生办公室,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责任心来对待各项团组织工作任务,由此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爆发,面对肺炎他没有畏惧,积极响应家乡乐山市沐川县团委号召,毅然决然决定参加当地抗疫活动中去,成了一名光荣的抗疫工作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讲述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传播途径。直到设立的监控点撤销后,才返回家中自行隔离14天。

    柳超同学经常回想起军营的生活,在部队的经历让他更深刻地懂得责任和奉献,退役后他也始终牢记作为人民子弟兵的信念。在学校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的时候,在突发疫情社区需要他的时候,这种信念让他不计个人得失勇于奉献。个人成长需与家国情怀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是青年学子应有的奋斗目标,柳超同学正在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