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自学考试  >  正文
何为国民教育系列
发布时间:2020-07-16 11:44:12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国民教育系列指纳入国家教育计划的教育系列,其主管部门是国家教育部。其中国民教育系列中高等教育序列是指普通高等全日制毕业生、自学考试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广播电视大学毕业生、远程教育毕业生等。颁发的文凭都是在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是被国家和社会承认的。

普通高等教育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学位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全日制普通本科、全日制普通专科(高职)。这五大类学历教育是国家教育部最为正规且用人单位最为认可的学历教育。随着时代不同,更多用人单位更看重能力,而不是所谓的最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