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自学考试  >  正文
2020年春期设备工程系小自考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16 11:37:27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四川省应用型自学考试

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简介

一、 专业介绍

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机械工程领域高级应用人才。针对现代制造业的设备维护与管理,运用先进的教学模式,注重实践,融合机械设计制造与企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理论基础、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突出、创新创业意识强,能从事企业机电设备及控制系统生产、安装、调试、运行、技改、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及管理人才。

二、 专业课程设置

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课程及考试类别等一览表

主考院校:西南科技大学

助学中心:设备工程系

序号

课码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别

备注

1

00015

英语(二)

14

统考

可由对应校考课程替考

2

02115

信息管理基础

4

统考


3

02204

经济管理

5

统考


4

08300

机电设备管理

5

统考


5

02561

机械工程材料

4

统考


6

08304

设备可靠性工程

3

统考


7

08311

机械设计工程学

6

统考


8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机考


9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机考


10

01936

人机工程学(二)

3

校考


11

02625

现代企业管理(一)

6

校考


12

10818

生产管理

5

校考


13

02207

电气传动与可编程控制器(PLC)

3

校考


14

02208

电气传动与可编程控制器(PLC)(实践)

1

校考


15

08301

机械制造工程学

5

校考


16

02194

工程经济

4

校考

免考英语(二)

考生替考课程

17

05373

物流企业管理

5

校考

18

02382

管理信息系统

4

校考

19

02383

管理信息系统(实践)

1

校考

20

00000

毕业考核(或论文\综合实践\实验\实习等)

10

校考


86学分




三、报考条件、学习时间及教学管理、考试

1、国家认可学历的各类在册专科生(在校生或专科已毕业均可),免试入学。

2、理论教学为两年,毕业设计半年。 理论教学由四川建院设备工程系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主要于周六、周日上课,考前进行复习,效果好。毕业设计和答辩由设备工程系组织本系有丰富毕业设计指导经验的教师负责指导及答辩。

3、统考课由省考委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四月、十月。省考(校考)课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委托西南科技大学组织,考试时间为每年一月、七月。

四、证书颁发及毕业生待遇

学生经过学习、考试,全部课程合格,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且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西南科技大学附属的所学专业自学考试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享受相应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学校相关规定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和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西南科技大学按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未按期修满学分,只发给学习证明,待修满学分后,再按规定发给相应毕业证书。

、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本科自考具有如下优势

优势一:社会认可度高。自考本科的社会认可度仅次于全日制本科,而远高于其他国民本科教育形式,是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形式之一。

优势二:机电设备与管理本科课程少,学习方式灵活,过关率高。尽早报名,只要稍作努力,在专科毕业时基本都能考过所有课程。对于担心自己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选择由4门校考课程代替统考的英语(二)。统考课程只有6门,其余都是校考课,自考期间所有考试课程可选15门,最多不超过18门。只要通过专业内所有课程的考试,就可以申请毕业;平均成绩65分以上,并通过指定的英语考试,还可以申请学位证。

优势三:机电设备与管理本科教育成本低,时间省。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自考本科费用低(一般花费6000元左右可取得本科学历);该专业本科学历最快可在专科毕业后半年内取得,效率高的同学可以在一年内考完所有课程。

优势四:自考本科毕业生工资待遇高。据不完全统计,自考本科毕业生在单位的工资待遇比专科毕业学生在基本工资方面每月高出200元以上。在提干、转正、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占有较大竞争优势。

优势五:缩短执业资格证书取得、职称晋升、研究生入学考试等时间。

优势六:自考机电设备与管理本科专业适应面广,就业竞争力强。自考机电设备与管理自考本科与我系现有专科专业优势互补,无缝对接,并适用于各种工程类、管理类专业。符合国内各大中小型企业对高级技能型、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六、报名时间和方法

每年有两次报名机会,上半年为春期开学起至四月二十日止,下半年为秋期开学起至十月二十日止。学生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符合西科大自考要求的一寸近期免冠蓝底彩照2张和JPG电子照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西区九号教学楼9212办公室)报名。

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期小自考报名采用网上缴费、报名及注册的方式,具体操作由学生先加入下方二维码的“设备系小自考预报名”QQ,在群里跟负责我系小自考的严老师或许老师联系完成报名、缴费及注册等事宜。temp_qrcode_share_638522181

七、相关费用:

1、培养费:根据相关标准收费,2200/·人(2年)(此费用不含教材费用,学生自愿购买教材,费用按所选教材实际发生金额收取)

2、毕业设计、答辩费:450元(第五学期)

3、各门课程考试报名考务费: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缴纳(35/科)(此费用需学生每次考前自己在网上报考并缴纳)

八、机电设备与管理专业咨询电话和地址

联系人:严老师 手机:13548266822

许老师 手机:18142506806

咨询地址:设备工程系办公室(德阳校区西区九号教学楼9212

西南技科大学垂询与联系方式

西南科技大学机械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

刘老师:08166089696 马主任:0816608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