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开展2020年度学术风气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9:20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设备工程系开展2020年度学术风气建设活动

 

为了加强设备工程系学术风气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倡导学术诚信、严谨治学、锐意创新的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术风气,设备工程系在616-624日期间开展了学术风气建设。

首先,设备工程系各教研室和科室负责人组织非学院发布文件的线上或线下集中学习。图1和图2分别为设备工程系教研科与建筑环境与工业设备安装教研室线上学习截图。图3是电梯教研室线上学习照片。

QQ图片20200624121129QQ图片20200624121137

1 教研科线上学习 2建筑环境与工业设备安装教研室线上学习

QQ图片20200630224159

3 电梯教研室线上学习

接着,624日下午,由7位老师提前备课,带领全系教师们集中开展了院内发布文件的学习和讨论。宣讲老师的确定是设备工程系2019年度科研积极分子中的优秀者,他们的分工见表1所示。

1 设备工程系2020年度学术风气活动二分工表

姓名

负责文件

陈旭

1《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川建院〔20155

董晓婷

2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师德师风规定》的通知   川建院〔2018131

梁建莉

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学术不端行为认定工作程序(试行)》的通知 川建院〔20162

李启丙

4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川建院〔2015152

郝华来

5《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赵莹

6《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陈飞宇

7关于印发《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 川建院〔201937

设备工程系7位老师,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在学习活动现场通过手机向老师们展示文件,并讲解文件,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学习体验,老师们普遍反应教学效果很好。现场宣讲照片见图4

无标题

宣讲照片

随后,围绕着有关于学术风气的10个问题,老师们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深化了学习效果。下面图5是现场小组讨论结果分享的照片。

true

5 现场小组讨论结果分享

最后,老师们对照文件进行自查自纠。

 

在科技周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听讲、读文件、小组讨论的形式学习了学习院内外有关于学术建设的文件。老师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举办地很有意义,通过文件学习和自查自纠活动,让老师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研过程中的学术诚信的重要及必要性,他们认为这次科技周活动对以后开展科研工作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