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3:13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设备工程系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佳绩

为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我系组织学生参加了2020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取得了一银、一铜的优良成绩,展现了我系学子奋发有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调动了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密切关注比赛进程,收集实验数据,充分筹备资料,为此次比赛做好准备。

图为赛前进行实验数据收集和赛前培训

本次竞赛我系共选送2件作品,其中设备工程系李惟一作为主要负责人,同设备工程系宋宇洋,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袁严,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李海林,杨家海同学共同参与创作的作品《一种新型绿色的分子级蛋白发泡剂》获得银奖。设备工程系熊江川作为主要负责人,同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徐俊峰,材料工程系万先福,工程管理系辜启龙,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张玲玲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废油重生”——油水渣环保资源化脱模剂》获得铜奖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