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一、专业(含方向):

专业大类:土木建筑大类 代码:54

专业类别:建筑设备类 代码:5404

专业名称: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代码:540404

培养层次:专科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智能建筑的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物自动控制系统、安全防范系统、自动消防控制系统、网络通信系统的设计、施工及管理、运行及维护工作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可适应的岗位: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员(电气工程师)、施工员(建造师)、监理员(监理工程师)、造价员(造价工程师)等。

三、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楼宇CAD技术,微机原理及单片机原理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建筑供电与照明,楼宇设备工程与电气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建筑消防工程技术,楼宇综合布线工程,安防与建筑弱电系统工程,楼宇设备自动控制系统,建筑电气施工技术,机电工程BIM技术与创新,电气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电气工程造价,毕业设计,毕业实习。

四、应获得证书:

证书名称和级别

内涵要点

发证单位

设备施工员

具有从事组织建筑电气工程施工的资格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电工技能证

具有从事建筑电工的资格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五、就业方向:

可适应的职业岗位: 在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智能小区智能大楼的物业管理公司等,从事智能大楼和智能小区建筑弱电系统设计与安装施工,建筑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安装工程组织管理,安装工程造价管理,建筑智能系统维护与管理。

六、专业教学特征

本专业的教学强调理实一体,工学结合,强化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做中学,学中做。

照片 485IMG_3100

理实一体化情境教学

照片 409照片 417

学生在我院实训基地学习

IMG_1904IMG_1905

校企合作,到企业进行施工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