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升本  >  正文
2020专升本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1:26:56  点击次数:  发布人:sbgcx  来源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跨校专升本(西华、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科大)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19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 专升本的学校、对象及专业范围

拟升本学校

对应专业

西华大学

2020届普通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

见附件5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

二、专升本报名基本条件

见附件1——附件4各校具体办法。

三、实施办法

(一)免试推荐

对入伍并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实行免试。

(二)考试选拔

1、学生报名及附加材料提交

(1)符合上述专升本报名条件、有意愿参加专升本的学生自行打印专升本报名申请表,该表一人一份,多报无效。

(2) 学生须如实完整填写该申请表,未按要求填写或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资格。

(3) 申请表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于5271200前将该表和报名费(80/人)交本人所在系,由系进行报名资格初审。

(4)院级以上各类获奖、等级考试、专利证书均须提供材料原件、复印件(须附标准查询链接)和查询结果的打印截图,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上应注明“获奖序号”。

(5)院级各类获奖证书均须提供材料原件、学院签发的获奖文件或者加盖学院公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6)论文应提供封面、封底、目录、正文复印件、查询结果的打印截图,在封面复印件上提供论文电子刊物的查询链接。

(7)论文、专利应符合学术规范要求,不能有学术不端行为。

2、系部初审、选拔流程

(1) 各系在接收完学生申请表后,按拟升本科专业进行汇总整理,并按上述报名条件进行初审。

(2) 初审合格后,按必修课平均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排序。凡是补考、重修合格的科目原则上按60分计算成绩。

3、系部上报

各系于527日下午5:00前务必按教务处统一规定格式将相关材料报教务处(B105教务服务大厅)。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费、统计表的电子文档、系主任签字加盖公章的统计表纸质文档、学生的申请表原件及相关附件。

4、教务处复审

教务处根据各系上报名单进行复审,如发现各系上报名单中有不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直接取消该生报名资格。

四、考试、录取及公示

1、考试时间及地点:待通知。

2、考试科目见附件。

3、本次专升本考试报名收费,一律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191号)的文件精神,及各本科院校的相关规定进行收取。

4、考试后,由拟升本科院校划定录取分数线后,我院进行相关公示。

五、录取后取消专升本资格情况

1、“专升本”学生在录取学校新学期入学报到时,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录取高校将予以核对确认,否则将取消其“专升本”入学资格;

2、取得“专升本”资格的专科毕业生原则上不得放弃“专升本”资格;

3、录取后发现该生在专升本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情况的,一经查实,取消升本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监督管理

本次专升本选拔工作是在学院集体领导下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监督。各系及有关部门应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本细则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做好选拔工作,严明工作纪律,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保证选拔质量。

任何在“专升本”工作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查实,都将给予严肃处理。

本实施细则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0521


附件:

1: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西华大学跨校“专升本”办法

2: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西南交大希望学院跨校“专升本”办法

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跨校“专升本”办法

4: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西南科技大学跨校“专升本”办法

52020专升本专业对照表